DEEP BLUE CPA LTD.
深藍會計師有限公司
 
 

You are in: 審計及會計

稅務審查/稅務審核Tax Audit

香港稅務局近年致力打擊逃稅、避稅、瞞稅等行為,調配更多資源強化實地審核及調查逃稅行為。由於每年超過百分之九十的稅務審查個案(包括稅務調查和實地審核)須作出調整及徵稅;一些特定行業因多以現金交易而較易成為被調查的高危行業,購置物業或競投一些名貴物品亦可能會引發調查。納稅人和稅務局都高度關注這事項。

納稅人作出稅務安排,當中有些情況顯然是蓄意或挑戰極限,稅務局亦加強對避稅安排的審核。稅務局在審核調查工作的定位勢將影響眾多納稅人,不論是獨資生意、中小型企業、上市公司或跨國公司。納稅人被選為審核的因由有別。其中包括現行實施「先評稅,後審核」的評稅政策和告密者的資料提供。稅務局亦充分運用資訊科技編制了全面的個別行業財務和運作的基數,方便甄選個別行業的納稅人作深入的審核。稅務局如發現稅務安排有不妥之處,定會作出調整使納稅人的稅務得益滅少;或是採取較為積極態度起訴違規的納稅人。

當面對調查時納稅人切忌對稅務審核掉以輕心和低估為業務帶來的衝擊,因胡亂抗辯可能會引致更大損失,瞞稅的最高刑罰可能是所瞞交稅款的三倍或甚至會被檢控,一旦被定罪可能會被判入獄及留下案底。除了財務上的承擔,納稅人亦要抽調資源協助審核,這一切都為業務的正常運作帶來負面影響。納稅人應該聘用專業的稅務代表,充份瞭解和掌握過程及設法在最短的時間內結束審核個案,一方面可減輕自己被調查的壓力,另一方面又可令稅局因考慮納稅人的合作表現而在罰則上作出寬減。

本公司於處理稅務調查有豐富經驗,以專業的方式及談判技巧可為納稅人提供優質專業意見,協助客戶在最少損失的情況下與稅務局達成合理的解決方案及爭取較有利的分期方式補付稅款及罰款,使納稅人可專注處理生意而無需分神應付盤查。我們的專業服務是多元化的。除了協助客戶應付真實審核個案,我們亦為其他客戶提供全面性的稅務安排覆檢服務。在「預防勝於治療」的大前題下,覆檢可儘早確認問題焦點所在及作出適當的對應行為

 

 

Top

Propesyonal Mahina Website 戎羽汐污污汍竹米汐而牝百ή 扣考而羊考汍竹ί汛汐 扛汐百ή Professzion芍lis Poor weboldal Profesionali Blogas Saitas Website profesionale varfër الموقع رائع المهنية Մասնագիտական ​​Poor կայք Professional Poor Veb səhifə Lanbide Eskas Web 妤把忘扳快扼і抄扶抑攸 坏把改扶扶忘 扼忘抄找忘 পেশাগত দরিদ্রের ওয়েবসাইট Lloc Web Dolent Professional Stručni Slabo Web stranica Propesyonal Mahina Website 戎羽汐污污汍竹米汐而牝百ή 扣考而羊考汍竹ί汛汐 扛汐百ή Professzion芍lis Poor weboldal Profesionali Blogas Saitas Website profesionale varfër الموقع رائع المهنية Մասնագիտական ​​Poor կայք Professional Poor Veb səhifə Lanbide Eskas Web 妤把忘扳快扼і抄扶抑攸 坏把改扶扶忘 扼忘抄找忘 পেশাগত দরিদ্রের ওয়েবসাইট